当前位置:

22岁肾功能衰竭女孩瞒病7年 为不让家人担心(图)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汤红辉 编辑:刘飞越 2015-04-01 16:1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照片里,昔日甜美面容的林华英如今在重症监护室对抗着病魔)

  红网长沙4月1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沈梦艳 记者汤红辉)“我可以痛并笑着,但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满世界都扑来的爱意。那些柔情的眼光和期待的爱意。”这是林华英在QQ空间发表的说说,时间2015年2月15日,那时,肾功能衰竭的她住院已有半个月。
  
  22岁的她是湖南南华大学国际贸易金融专业111班大四学生,早在2008年检查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为不让家人担心,她独自承受着病痛,这一瞒就是7年……
  
  患病:7年重病缠身她借钱买药
  
  躺在重症监护室病床上的林华英面部浮肿,全身掉皮,嘴巴周边成了碳黑色,与昔日照片里皮肤白皙、笑容灿烂的阳光女孩形象截然不同。
  
  打小成绩就优异、乖巧懂事的林华英一直是家人的骄傲,2011年考入南华大学,圆了父母的“大学梦”。
  
  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在校期间的林华英凭借优异的成绩,每年都能拿到大学的助学金,平常还勤工俭学解决药费的问题。
  
  “每次回家她都说自己在外地会照顾好自己,让父母宽心。”同是被蒙在鼓里的好友夏雨很心疼,“她的医药费都是从生活费省下来的,偶尔问亲戚借钱买药,实在没钱了才会叫家里打钱。”
  
  据夏雨介绍,早在2008年林华英就因时常感到关节疼痛、发热,瞒着家人去海口市人民医院检查,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
  
  7年间,林华英小心翼翼的隐瞒着。然而,2014年年末,寒假回家面部浮肿的她再也没能瞒过父母,虽把火车改签推后回家时间,住院几日接受治疗也没能改善其日益浮肿的状况……
  
  治疗:巨额医疗费家庭不堪重负
  
  “病能不能治好,不能好的话就让我回家吧!”等妈妈离开病房出门打热水,林华英偷偷问医生。医生的安慰、好友的坚强,这一幕幕夏雨都看在眼里,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这已经是她进入重症病房的第4天,能借钱的都借了。”
  
  2015年1月29日,已是肾功能衰竭的林华英住进海南人民医院,并伴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狼疮性肾炎、左心功能衰竭等11种疾病。
  
  林华英出生于海口市西秀镇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里5口人,她是老大,还有弟弟妹妹。母亲在家种菜,家庭收入仅靠父亲在砖场开车帮别人送砖头,弟弟曾因交不起学费,辍学回家帮忙干家活。
  
  如今,重症病房每日2万到3万元的花费对这个月收入仅在1500到2000之间徘徊的5口之家而言,已是苦不堪言。
  
  “对抗病魔我们不屈服,但目前只靠我们个人的力量是不行的。”夏雨说,3个月下来,治疗费用已用去30多万,接下来费用不可预计。
  
  这个坚强女孩独自对抗病魔的故事感动了不少人,海口晚报、热带播报、直播海南等多家媒体都采访报道了林华英的病情,争取为他们募集到更多社会捐款。如果你愿意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帮助这个坚强的女孩,请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资助电话:15120855031 林志福

  资助账号:邮政银行6221886400031874123 林华英

  支付宝:15200707845 林华英

  特别提醒广大爱心人士:捐款前请一定电话联系本人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