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法院巡回审理进大学校园 模拟法庭“动真格”

来源:红网 作者:尹吉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1 16: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科技大学庭审现场

(湖南科技大学庭审现场 )

  红网雨湖4月1日讯(通讯员 尹吉文)3月31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法院在湖南科技大学第五教学楼模拟法庭公开审理了原告陈某某诉被告湘潭市国土资源局不服政府信息公开一案,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200余名师生和40余名群众参与旁听,师生代表、雨湖区法院评议组成员10余人对庭审进行了评议。
  
  2014年底原告陈某某向被告湘潭市国土资源局申请公开所在村范围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公告示意图,湘潭市国土局以该村与邻村土地权属不清而无法确定土地所有权权属,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仍在办理之中为由,告知原告暂无该村范围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公告示意图公开。原告不服,认为被告不予公开申请的信息违法,遂向雨湖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和质证,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庭审在审判长的法槌声中结束。“很直观、很受用,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力量,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更加明晰了。”参与旁听的李同学对笔者说,总算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上见着“动真格”了。
  
  近年来,雨湖区法院积极推进巡回审理,创新方式,利用辖区内有湖南科技大学等几所大学的优势,将庭审现场搬进校园,密切与师生的沟通联系,有力地促进了审判实践和教学研究,实现了法律理论与实务的两相促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