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颁发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王莉 编辑:杨洁 2015-04-02 08: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1日讯(金慧 王莉)今天是长沙推行“三证合一”商事注册制度的第一天,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正式“三合一”,市政务中心工商局“三证合一”窗口前热闹非凡。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为湖南首邦物流有限公司颁发了长沙市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真没想到这么快,而且还不花一分钱。”湖南首邦物流老板刘铁鹏高兴地说。3月31日下午,他在市政务中心的工商窗口咨询了“三证合一”营业执照的办理程序,回家后将所需的审查材料全部备齐,今天上午在窗口填写表格,并经过审批,就收到了营业执照,用时不到24个小时。刘铁鹏告诉笔者,9年前,他在另一个城市注册第一家公司时,600万元的注册资本,办理营业执照的手续费花了2万元;而今天,他在长沙注册2000万元的公司,没花一分钱手续费。

  长沙市工商局局长卓精华表示,长沙推行“三证合一”登记制度将会带来新一轮的“创业潮”。为此,市工商局充实窗口力量,全系统增加对外受理窗口28个,建立咨询服务台12个,增选窗口工作人员45名,并组织全市工商系统近200名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在硬件投入和软件系统改造上都做好了充分准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