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湖路隧道西往东交通恢复通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康晓乔 2015-04-02 10: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新闻:渣土车闯禁 长沙南湖路隧道“受伤”
  长沙南湖路隧道最早周日晚通车 肇事车主父亲已投案
  湘江南湖路隧道预计今日恢复通车 90后肇事司机投案自首

  长沙晚报讯 (记者 朱炎皇)在封闭抢修一周后,昨日下午4时30分,湘江南湖路隧道西往东交通终于恢复通行。交警透露,隧道看似和普通道路区别不大,却是一个交通事故多发的地方。昨日,“长沙警事”微博提醒司机朋友隧道行车的几点注意事项。

  首先是入隧道前减速开灯。如果是白天驾车,进入隧道的同时光线瞬间变暗,往往此时人眼会短时间内难以适应,因此在进入隧道前100米左右应当降低车速,拉开车距,同时开启大灯,一般车速时速不要超过60公里,具体的可以根据隧道前的限速提示来行驶。由于进出隧道时光线差别很大,视线会出现短暂的致盲,因此很多人会下意识的带一脚刹车,并且后车可能也在进入致盲的状态中,因此保持较远的车距才能保证足够的安全。一般隧道内行车的距离要保持100米以上。

  切勿开启远光灯、不得变换车道、严禁超速、隧道内不要按喇叭也是司机朋友们应该注意的选项。而与驶入隧道时相同,驶出后由于光线变化会造成眼部不适,因此驶出隧道时同样应当放慢车速,但是要在眼睛适应外界光线后迅速提速离开,以免给后车造成危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