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批惠民交通举措年内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黄进 钱鹏熙 何林武 编辑:康晓乔 2015-04-02 16: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黄进 通讯员 钱鹏熙 实习生 何林武)3月30日,全市道路运输管理工作会议发布消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一揽子惠民交通举措将在年内实施,给市民带来不同的“福利”。记者梳理出以下几大亮点:

  再建150个农村客运招呼站

  县域农村公路不断延伸,农村客运班线也随之增加,如何提供安全舒适的候车环境,成了老百姓关心的一个问题。“以前公路沿线没有像样的候车设施,村民出行极不方便。”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部分村民安全意识不强,候车时边走边等,穿梭于公路之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2014年,株洲市完成站场建设投资879.5万元,建成农村客运站5个、农村客运招呼站177个。

  根据计划,全市今年将投资300万元,再建150个农村客运招呼站,并出台《农村客运站、客运招呼站建设管理办法》,落实农村客运站、招呼站建管责任。与此同时,在公路村村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客运村村通工程,建制村客运班车通车率达97.5%。

  开通2条高铁客运接驳线

  沪昆高铁醴陵东站已于去年9月投运,目前有28趟高铁停靠该站。攸县、茶陵暂无高铁车站。攸县、茶陵居民到醴陵东站乘车,需先到醴陵市区换乘;如果到高铁衡阳东站乘车,则需至衡阳市区换乘。

  “我们对客运班线的调研工作已经启动,年内将开通2条接驳高铁的客运线路,实现各种运输方式的‘零换乘’。”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客运科科长范平介绍,茶陵汽车站将开通一条班线接驳醴陵高铁东站,攸县汽车站将开通一条班线接驳衡阳高铁东站。

  范平透露,“此前还有开通市区到醴陵东站直达班线的计划,但是通过市场调查发现,两地换乘的客流较少,所以取消了。”

  驾培费采用第三方支付

  “今后驾培费不再是由驾校一次性收取,而是考完一个科目,付一个科目的费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驾培科科长李文介绍,株洲市今年将推出驾校收费第三方支付,初步方案已经出台,由市驾培协会负责具体操作。

  李文介绍,全市现有驾校44所,每年培训学员5万余名。但驾校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学员投诉事件屡见不鲜。

  “如果第三方机构介入,让学员的培训费先转入指定银行账户,即便驾校倒闭,校长跑路,学员的学费依旧在账户上,这样就维护了市场的稳定。”李文说,第三方支付是一种资金托管形式,学员各考试科目合格后,监管部门根据驾校培训情况、学员学习情况,通知第三方拨付学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