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女子见义勇为致残 司法救助为她解困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辉 朱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2 20: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4月2日讯(通讯员 朱丽辉 朱熙)3月31日,汝城县人民检察院向刑事案件被害人李根娇发放了3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据查,李根娇因阻拦同村村民朱某意持刀行凶,被歹徒在颈部、背部、左额头顶部等处连砍数刀,导致完全性截瘫,丧失了劳动能力。2014年3月以来,汝城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了检察官在身边的专项活动,组织干警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广泛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以及国家司法救助政策等知识时,李根娇的家属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该院提出了国家司法救助申请。
  
  受理申请后,汝城县检察院迅速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并成立了李根娇信访案件稳控小组,对案件进行了调查、核实,同时还将该案向市、县两级政法委及市检察院进行了汇报,积极为李根娇争取救助资金。3月31日,汝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福江带领控申工作人员将三万元救助金发放到李根娇手中。
  
  汝城县检察院已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列为日常工作内容开展,通过广泛开展司法救助工作积极彰显检察机关对刑事被害人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