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山道倒车险入山崖 警民合力实施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朱斌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邓扬超 2015-04-02 16: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站4月2日讯(通讯员 朱斌)3月31号上午11点多,位于怀化市洪江区横岩乡菖蒲村的楠冲乡村公路,发生了惊险的一幕,莽撞的货车司机在狭窄的村道上竟然“玩”起了倒车,不料一脚油门,车子差点滑下悬崖,幸亏被前面的楠竹挡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在事发地点,出事的货车横在路中间,两只前轮已经驶出了山道路面,车尾撞上了山道崖壁,进退不得。路边种植的楠竹被车辆撞击的痕迹清晰可见,货车也在倒车的过程中损坏了后视镜、前车灯和保险扛。菖蒲村多楠竹,货车司机钟某今天进山正是准备装运楠竹,碰巧迎面突然有车辆下山,为了躲避来车,钟某才急转方向盘,致使车辆失控冲出山道。
  
  货车被困在山道上,司机几次尝试倒车不成功。民警杨志强和闻讯赶来的横岩乡应急救援队开始对货车实施营救,用钢绳和路边的大树,将货车车头牢牢牵扯住,大家帮忙垫土,绞紧钢绳,指挥司机慢慢打转方向盘。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失事货车终于摆脱了困境。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清明时节雨水较多,所以山道路面会有湿滑现象,司机在路上行车时,遇到下坡、转弯,特别遇到会车的情况下,一定要谨慎、慢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