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团委获评“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组织奖

来源:红网 作者:马宇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2 16:3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4月2日讯(通讯员 马宇茜)近日,经第十七届“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执委会研究,湘潭大学与中南大学、武汉大学等10所高校团委荣获第九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该奖项根据各高校项目实施效果,推选10个高校团委优秀组织奖,共计有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广西大学、内蒙古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20余所高校团委参评。
  
  “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大学公益活动。
  
  湘大团委组织牵头成立学校活动组委会,结合本校实际,制定本校活动实施方案,并依照奖项设置制定具体参评标准,精心策划,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力度,开展线上报名,微博互动,利用微信等平台开展“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事迹巡展,并在校园门户网站上制作“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专题页面,集中展示榜样典型。
  
  湘潭大学2014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共设有社会实践、团队合作、自强不息、公益行动、经济管理之星、学术创新6个奖项,每个奖项获得者均为2名(个人或团体)。评选出了以该校文新院2013级学生、团中央主席团成员王达佳为代表的12名优秀大学生。其中王达佳获得了第九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的公益行动奖,她是慈善电影《少年达佳》原型人物,团中央十七大代表、主席团成员,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形象代表,并荣获“全国优秀志愿者”、“长沙市道德模范”等光荣称号。
  
  “经自愿申报、班级代表投票、网络投票、现场评选、专家评定等环节,历时4个多月,网络投票累计达34785人次,有力挖掘、宣传了一批拼搏奋进的感人事迹和敢为人先的优秀典型,选树了榜样力量,营造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和争当先进的校园氛围”,湘大团委评选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讲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