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茶集团连续9年“保护价收购” 现场签订30亿元购销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胡弋 2015-04-02 20:5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5年茶叶基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2015年茶叶基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以不低于市场平均价格进行统购包销,彻底解决了广大茶农的后顾之忧。4月2日,湖南省2015年茶叶基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茶业集团宣布连续第9年对茶农实行保护价收购,并与基地厂家、种植大户等签订了总金额达30亿元的购销协议。会上,湖南中茶、湘丰茶业等企业也对各自基地进行了相应的承诺。
  
  茶叶产业是湖南农业五大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保持了较高增速发展,截至2014年,全省茶园总面积达198万亩,产量18.7万吨,出口额1.1亿美元,加工销售各类茶叶47万吨,实现综合产值540亿元,各项指标稳居全国前列,且目前湖南茶产业呈现了龙头企业发展有突破、产品质量有保障、品牌影响有提升、茶农收入有增长的良好趋势。
  
  会上,湖南省副省长张硕辅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各级政府要加大对茶产业的领导和扶持力度,优先并重点支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的基地建设、精深加工、科研创新、品牌整合及推广、茶叶质量监管、终端体系建设,共同推动湖南“千亿茶产业”目标早日实现,将湖南茶产业打造成富民强省的大产业。
  
  商务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蔡军秘书长对湖南茶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尤其是在去年国外市场波动大,茶叶出口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以湖南省茶业集团为主的龙头企业积极应对,调结构、转方式,确保了湖南乃至全国茶叶出口总额的增长。
  
  会上,省茶业集团负责人宣读了2015年基地茶叶保护价收购承诺书,承诺对90个基地57万亩茶园30万户茶农凡是遵从公司“五统一标准”(即统一供肥、施药、采摘、加工和保鲜储藏标准)生产的茶叶,公司将以不低于市场平均价格进行统购包销。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9年对茶农实行保护价收购
  
  新常态下,茶叶行业面临的挑战越来越严峻,省茶业集团打破茶农疑虑,勇于担当,继续与茶农签订“保护价”收购协议,彻底解决了广大茶农的后顾之忧,确保了茶农的种茶积极性。此外,以省茶业集团为首的龙头企业主动融入电商发展大趋势,积极整合线下资源,成立电商公司,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营销,延伸营销产业链,茶农持续增收有了新动力。
  
  近两年,湖南省茶业集团等在常德、湘西、岳阳、益阳等地,大力指导基地开展有机认证,发展生态农业,通过上中下游协同投入和发展,进而将湖南茶产业打造成生态适宜、品质优良、营销面广、企业持续增效、茶农持续增收的现代农业。
  
  会议期间,来自湖南农大、湖南茶科所、湖南省茶业集团的专家还就2015年茶业形势市场分析和产品质量要求、湖南茶业发展战略、茶园绿色防控技术与“五个一”的推广方式等内容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讲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