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教授随身4千元不翼而飞 终被三个大学生捡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何冰 2015-04-03 01: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学生拾到钱后张贴的“招物启事”。

(大学生拾到钱后张贴的“招物启事”。)

长沙理工大学陈教授在收到被拾到的钱后和刘欣的合影。

(长沙理工大学陈教授在收到被拾到的钱后和刘欣的合影。)

拾到2400元现金的长沙理工大学大三学生熊文[左]和王平[右]

(拾到2400元现金的长沙理工大学大三学生熊文[左]和王平[右]。)

  红网长沙4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力)4月2日,红网论坛一篇“长理两位同学捡到老师4千元散落现金,最终将其完璧归赵”的帖子引来网友称赞。帖子称,长沙理工大学一老师身上的4千元掉落在学校图书馆前的路上,这些钱被同学拾到,在树上贴了“招物启事”,有趣的是,启事上留下了两个不同的联系方式。帖子里还提到,这个老师一共丢了4千元,最终被学校同学拾到并交给了老师。
  
  随即,记者辗转联系到张贴启事的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2012届的大三的学生熊文。他向记者描述了整个事件的经过:3月31号上午10点20分左右,熊文于学校图书馆前的小路上,发现很多百元大钞散落一地,他拾起掉落的钱进行清点,竟然有2千元。当时的他心情很激动,想着是自己花,还是交给老师?每个月生活费只有800元的他最终走进复印室并打印了10张“招物启事”,将其张贴在图书馆周围和校门附近。
  
  当天,另一个女学生刘欣也在相同区域拾到了1400元现金。当她看到了张贴的启事后,便急忙和熊文取得联系。刘欣当时想,这钱数额巨大,失主肯定很着急,也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用笔添加到启事上。而和熊文同系的王平同学在差不多相同的区域也拾到了400元现金。三个大学生就商量着继续等电话,电话若迟迟不来,他们就要交到老师那儿。
  
  4月2日上午8点,熊文的电话首先响起,对方说起了掉钱的事情。经过一番交流熊文才得知,掉钱的是一位已任教43年的陈教授。熊文早餐后便立刻联系了刘欣和王平。他们将拾到的3800元现金如数交还给了陈教授。
  
  陈教授告诉记者,3月31日早上,他本想把4千元现金存进银行,却因自己疏忽,自己何时何地掉了4千元都不知道。本来不抱希望的他于4月2日在图书馆前发现了启事,试着电话对方,才得知有三位同学拾到了他掉下的钱。
  
  虽然钱并没有像帖子里提到的“完璧归赵”,但陈教授依然激动地称赞三个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