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峰区委书记罗伟:党务部门要为推动石峰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红网 作者:申明 赵娜 编辑:王津 2015-04-03 08:53:36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委书记罗伟(左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右二)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康月林(左一)、罗勇(右一)出席会议。

  红网石峰站4月3日讯(通讯员 申明 实习生 赵娜)4月2日,石峰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总结成绩,部署工作。区委书记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志华主持会议。区领导康月林、罗勇、王立平、屈邵阳、尹念群、邓元连、邹展晖、颜曼文、邹建平、李立新、兰军、杨建平在主席台就坐。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围绕“党建提升”和“千亿攻坚”工作主题,主动谋事,积极干事,为推进“北拓南提西进”、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4年,全区党办、组织、宣传、统战和群团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按照区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觉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罗伟在讲话中对全区党务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同时指出,当前党建工作正面临着新的形势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明确指出“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并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保障。从区情看,当前我区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和改革发展的攻坚时期。区委在今年部署开展“党建提升年”和“千亿攻坚年”两大主题活动,就是要把党建工作和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抓发展促党建,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加快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转型升级。各党务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罗伟强调,党务工作千头万绪,务须抓好工作重点。党办工作要生动践行“五个坚持”,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发挥好党委智库作用、综合协调作用、督促落实作用;组织工作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宣传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会议精神,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主动发声,主动作为,以主流意识形态坚定思想共识,以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发展力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风尚;统战工作要以深化“同心工程”为抓手,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稳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继续深化“四同创建”成果,广泛增进思想政治共识,不断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推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展现风采。
  
  为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我区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区委决定将2015年确定为“党建提升年”。罗伟强调,大家务必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动整个活动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要紧扣目标任务抓落实,着力提升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切实找准本部门本单位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逐一整改到位、提升水平;要采取过硬措施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突出特色亮点;要注重统筹兼顾抓落实,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
  
  会议号召全区党务部门和广大党务工作者珍惜荣誉、珍惜机遇、珍惜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以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化新城区而努力奋斗。
  
  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街道分管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的副书记或党工委委员,街道党政办主任,工会主席、工商联分会秘书长、团委书记、妇联主席;区直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党群系统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委直属党委(总支)书记和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党组织关系归口区委企工委的企业党委负责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