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康晓乔 2015-04-03 09: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获悉,湖南年底前将完成68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建设任务,实现到2020年,全省农村居民饮水安全率达100%的目标。

  根据气象水文预测分析,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长江中下游可能发生较重洪涝灾害,湖南有前涝后旱、北涝南旱的趋势,雨季结束后,大部分地区有夏秋干旱。据悉,湖南年内将全面完成4036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5年基本完成有防洪任务市县的防洪堤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山洪灾害防御;突出抓好水库防守;突出抓好城镇防渍排涝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要不定期抽查各类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情况,督促各类责任人履职尽责;各地要在汛前安全大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防汛检查和督查,对水库、堤防和在建水利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水毁工程再开展一次度汛隐患排查,确保隐患能够早发现、早处置、早排除;必须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除险工程、重点工程、尾工大工程的建设进度,尤其是四水干流及湖区破大堤工程,4月15日前要全部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