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业欺诈骗民现金12万 隆回工商实物登记帮民追偿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其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3 1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商局工作人员一一登记

(工商局工作人员一一登记)

群众排队等候登记

(群众排队等候登记)

  红网隆回4月3日讯(通讯员 刘其江)4月2日至3日,隆回县工商局单位食堂门前排起了长龙,陆续还有中老年人们提着锅子、蛇皮袋等过来,这是在一促销活动中被骗的群众前来进行实物登记。隆回工商局局长刘期艺介绍说,采取实物登记方式主要是给受骗群众吃颗“定心丸”,真心诚意地为群众追偿损失,同时防止出现冒领补偿的情况。经初步统计,进行了实物登记的被骗人员有300多人,被骗金额达12万余元。
  
  2014年12月20日,隆回县一些群众经不住传单上家电下乡促销及赠送大不锈钢脸盆的诱惑,分别来到隆回县某酒店和某旱冰场两个促销现场,购买了价格为100元一个的热水壶。促销人员称第二天可以凭热水壶内的合格证退钱,热水壶属于免费赠送。21日,更多的群众受吸引来到活动地点,促销人员信守承诺将昨天的钱全部退还,之后开始推销长效保温锅(400元)、无油烟炒锅(100元)及按摩梳(20元),并赠送一张礼品回馈卡,称明天可以凭此卡抽奖,奖品有电视机等电器,没抽到奖的可以凭所购买产品的合格证退还购买产品的钱。经这么一讲,现场群众都竞相购买。22日,群众再来到活动地点时,促销的人员不见了踪影。
  
  自去年12月22日接到群众报案以来,隆回县公安部门已对该案进行了前期侦查,初步认定属于商业欺诈行为,移交工商部门处理。公安、工商等部门通过调取视频进行人脸比对及车辆查证,锁定了该促销团伙带头人梁某,系湖南娄底涟源人,执法人员随即前往涟源调查、协调、取证。同时隆回工商局对不查验工商手续就提供促销活动场所的两家经营单位责令整改、拟作处罚,并及时以实物形式登记全县受骗群众人数、金额等情况,以便追偿后给受骗群众作适当补偿。目前,依然有部分受骗群众听闻后赶来登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