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科大艺术学院第二届“樱花杯”艺术作品展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静怡 李心如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3 12: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吉孝涛 摄)

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吉孝涛 摄)

院长当场作画

(院长当场作画 吉孝涛 摄)

展出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观看

(展出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观看 吉孝涛 摄)

  红网长沙4月3日讯(通讯员 王静怡 李心如)为激发艺术学院学生的创作热情,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引导学生参与健康生动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团结、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湖科大艺术院于3月31号在樱花园举办第二届“樱花杯”艺术作品展,为期两天。
  
  本次展出的50多幅优秀作品不仅来自本科生,还包括许多研究生的作品。作品类型与题材多样,包括油画、版画、素描、水墨画、水粉画、剪纸、摄影,古风古韵的书法作品与现代艺术相结合。本次展出的作品在樱花园得到广大师生与游人的高度赞赏。其中,绘画作品《光阴的故事》中五个孩子正在弹玻璃珠,孩子们聚精会神的玩耍状态让不少观赏者勾起了童年的美好记忆。剪纸画《前程似锦》以白纸为底,正红色的剪纸孔雀跃然纸上,一颦一笑尽态极妍,得到广大游人的格外青睐与赞叹。
  
  “樱花杯”艺术作品展是艺术学院着力打造的校园文化经典品牌,将学生的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结合,多方面培养艺术类大学生的创作热情与创作能力,不仅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作品展出期间,院长李毅松教授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创作了一幅樱花,短短几分钟,一树树灿烂的樱花跃然纸上。
  
  “樱花杯”艺术作品展以学生作品展出的形式,为学风建设以及艺术类大学生学习能力与创作能力的培养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发展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