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自闭症日 湖南农大学子关爱“星星的孩子”

来源:红网 作者:廖平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3 17:2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星星点灯”团队与小朋友合影)

  红网长沙4月3日讯(通讯员 荣梓娴 潘峰)4月1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信息学院“星星点灯”团队受邀参加湖南省第二届自闭症儿童艺术作品展,与社会广大爱心人士共同走近这个特殊群体,了解他们的心灵。出席本次“星星的光辉”活动开幕式的有长沙市残联理事长熊慈明,湖南省爱弥尔执行总干事以及爱弥尔服务中心所有自闭症儿童家庭。​
  
  活动当日,在湖南省第二届自闭症儿童艺术作品展的活动展览中央区搭制的舞台上,所有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爱弥儿学校”自制的关爱自闭症儿童宣传视频。同时,现场展出了全省各地100多位患自闭症孩子的300多幅艺术作品和湖南省书法协会赞助的多幅书法作品。自闭症孩子们的作品内容从植物、人物到建筑和自然景观,种类十分丰富,颜色五彩斑斓,体现出孩子们虽然对外界的信息少有反应,但却有着一颗不差于同龄孩子的想象力。“爱弥尔”执行总监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方面人士对自闭症儿童的关心和爱护,爱弥尔会继续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帮助,努力让他们学会自理以便更好的融入社会。在活动最后,自闭症儿童《爸爸妈妈听我说》的表演以稚嫩的声音、纯真的语言让在场不少身为父母的观众留下了眼泪。
  
  活动过程中,众多观众都被这些特殊孩子们创作的艺术作品所震撼、感动。这些特殊孩子的世界或许与正常人不一样,但此次作品展充分体现出这些特殊孩子的独特天赋,这样的活动也有助于社会对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加深了解,给予关爱。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四月也是关爱自闭症儿童月。湖南农大信息学院“星星点灯”团队的志愿者们将继续与相关组织机构合作,对孩子们进行陪护,努力为这些“星星的孩子”带去欢乐与温暖。“关爱自闭症儿童,我们一直在路上。”团队负责人如是说。也正如此次活动组织方所说:“自闭症儿童需要全社会的关爱,相信只要爱不断,‘星星的孩子’总有一天会走出他们孤独的世界,成为迷人夜空中璀璨的明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