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南华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决赛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朱毅强 谭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3 18: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家们正在审阅纸质档作品

(专家们正在审阅纸质档作品) 摄影/吴小彬

各位专家莅临会场参观

(各位专家莅临会场参观) 摄影/吴小彬

专家对相关作品提出意见

(专家对相关作品提出意见) 摄影/吴小彬

参赛者正在与老师交流

(参赛者正在与老师交流) 摄影/吴小彬

  红网衡阳4月3日讯(通讯员 杨艳 朱毅强 谭薇)清凉的晚风从走廊尽头的窗口吹进来,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大厅转角处,拾级而上,便看到灯火通明的二楼会议室里九名专家在办公桌旁正在热烈的讨论,手中还不时翻阅着桌上的资料。4月2日晚,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南华大学科技研究与开发处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南华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决赛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分为专家评审与现场评价两个环节。专家评审环节由九名特邀专家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共同评审纸质档作品,了解相关参赛作品的创意价值、设计理念和应用价值。在了解相关信息后,各专家再到学校的行知学堂,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价。
  
  行知学堂内张贴了各式各样的宣传海报,23组参赛队代表均身着西服,在各自的展台附近给前来观摩的学生进行介绍相关作品,活动开始,会场人流便络绎不绝。有些同学被当代非主流医疗手段生态调研结果小组播放的医学相关各国电视剧片段、PPT吸引,有些同学在植物淘—植物鉴别助手小组展示的多种植物花朵的照片墙旁拍照欣赏。专家们也认真观摩展示作品,并对相关作品提出改进意见。
  
  南华大学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张侨芝表示,为了比赛的公平性,工作人员事先并不知道参与评审专家的相关资料,而比赛结果也会经过专家为期一个星期的斟酌再行确定。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希望这些作品能为社会创造出可观的财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