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警开展客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3 1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4月3日讯(通讯员 周子龙)随着清明节放假临近,返乡扫墓祭祖人员增多,辖区客运流量明显增大,给交警部门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和谐。4月3日至4月7日,湖南省嘉禾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5天的客运车辆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筑牢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大队为努力实现清明节假日期间“五个不发生,五个明显减少”的工作目标。“五个不发生”:即不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引发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负面舆情;不发生公路“三乱”行为;不发生民警自身伤亡事故。“五个明显减少”:即一次死亡1人以上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数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超速、超员、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对公安民警的投诉明显减少;涉车涉路治安刑事案件明显减少。认真汲取近期各地发生的客运车辆交通事故案例教训,结合辖区客运车辆交通管理实际,精心组织部署,深入客运企业排查隐患,做好安全教育提示;积极做好两公布一提示提示,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加大夜查力度,全面预防和减少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
  
  同时,大队主动会同县交通、农机等部门,加强对驾驶人的教育管理;协同相关部门对通往墓区、景区道路以及周边区域道路的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以及新建、改建和施工路段交通安全标识缺损进行严密排查,设立警告标志、增加安全防护设施,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此外,还将依托全县范围内各执勤点和服务点,加强对过境客运车辆严格落实客运车辆“逢车必车”登记检查制度,严厉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违规运输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惩治一起,杜绝一切人情关系,时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同时,该大队要求在检查客运车辆时,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要对客车驾驶人面对面进行批评教育,敲响客运安全驾驶警钟,倡导广大驾驶人不开超员车、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不违法停车,教育客车驾驶人远离野蛮驾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自觉守法、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