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句话惹来杀身之祸 17岁小伙网吧门口被捅

来源:红网 作者:温琳 胡乐 郭沁 编辑:康晓乔 2015-04-03 17: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3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温琳 胡乐 实习生 郭沁)“如果不是他说了三句话,让我觉得他看不起我,可能就不会出事了。”前日下午,在天元区公安分局,19岁的小唐(化名)如是说。

  3月31日下午3点,在天元区三门镇一网吧门口,小唐与17岁的小盛(化名)因上网发生口角,他一怒之下用折叠刀捅向小盛,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逝去。

  小唐游戏密码输不进

  小盛:耍你不是随便哦

  小唐是天元区三门镇人,3月31日下午1点多,他来到三门镇派出所补办身份证。不巧,派出所的系统正在维护中,需要等两三个小时,于是小唐便和朋友阿宽来到派出所附近的熊猫网吧上网。

  小唐坐在17号电脑前,小盛与他邻桌,小唐将电脑打开后,准备玩游戏,但在输入游戏账号后,怎么也输不进游戏密码。他笑着对身边的阿宽(化名)说,“你这不是耍我嘛。”

  哪知一旁的小盛随口接了一句:“耍你不是随便哦。”这句带有戏谑意味的话,让小唐心里不是滋味。

  小唐掏出一台老款诺基亚手机

  小盛:你怎么用这么旧的手机?

  成功输入游戏密码后,小唐开始在网吧玩游戏。后来,小盛递给小唐一根烟,小唐想起小盛的出言不逊,两人关系又不熟,小唐没有接小盛的烟。

  就在此时,小唐的电话铃声响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台老款的诺基亚手机。等小唐打完电话,小盛突然说,“你怎么用这么旧的手机?”

  小盛的话让小唐尴尬异常,他愤怒地说到,“没钱,用不起好的。”

  小唐:大哥,你现在混哪里咯?

  小盛:过几天准备去市里

  被小盛抢白了两句,小唐怒火中烧,游戏也不玩了,问小盛“大哥,你现在混哪里咯?”小唐比小盛大两岁,小唐故意谦虚一番,是让小盛言语上有所退让。

  哪知小盛接过话头,“过几天准备去市里。”“我叫你声大哥,你还真的应声了?”小唐再也忍不了了,从口袋中掏出一把折叠刀,要小盛向他道歉,结果小盛没有理会。

  小唐一把抓起小盛的衣领,把小盛往网吧外拽,两人扭打在一起。在网吧大门附近,小唐右手握着折叠小刀,刺中小盛的腹部,小盛当场倒在血泊之中,小唐则骑着摩托车逃跑了。

  小盛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死亡,案发7小时后,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将小唐抓获。目前,小唐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小唐说

  原本只想让他道歉,没想到闹出人命

  前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小唐。他说,他跟小盛不熟,在网吧,小盛当着朋友的面叫他“唐古老”(意思是为人痴呆、不灵活),而且表情还显得非常不屑,小盛在网吧里对他说的三句话,是他愤怒的导火索。小唐说,他拿出折叠刀,只是让小盛道歉,没想到,冲动之下闹出了人命。

  小盛父亲说

  小盛当天回家取衣服,没想到发生意外

  小盛父亲介绍,今年17岁的小盛是家中的独子,小盛初中毕业后,到市区某汽车修理厂学修车。由于近日天气转热,3月31日他跟师傅请了假,回家拿一些短袖衣服。小盛原本计划,第二天上午去株洲上班,当天中午在三门镇上的亲戚家吃过午饭后,来到网吧上网,准备晚一些回家,没想到出事了。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将按规定处罚网吧

  小盛父亲认为,熊猫网吧允许未满18岁的小盛上网,应该负有一定责任。目前,网吧老板正在和小盛家人协商赔偿事宜。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稽查三科科长颜桂元介绍,对于熊猫网吧容许未成年人上网一事,等警方解除对网吧的封锁后,他们会要求该网吧进行停业整顿,在对该网吧进行调查后,根据相关规定对该网吧进行相应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