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韵三湘·艺动校园”高雅艺术走进衡阳高校

来源:红网 作者:朱毅强 编辑:王津 2015-04-04 14: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黄梅戏《天仙配》 摄影/蒋翰林

(黄梅戏《天仙配》 摄影/蒋翰林)

京剧《智取威虎山》 摄影/吴小彬

(京剧《智取威虎山》 摄影/吴小彬)

《美猴王》 摄影/吴小彬

(《美猴王》 摄影/吴小彬)

《大唐贵妃》 摄影/吴小彬

(《大唐贵妃》 摄影/吴小彬)

  红网衡阳4月4日讯(通讯员 陈雨诗 朱毅强)4月3日晚7:30,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主办、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承办的“雅韵三湘·艺动校园”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南华大学南校大礼堂拉开帷幕。
  
  演出共准备了七个节目,一众优秀京剧青年演员献上了精彩演出。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副校长刘升学等学校领导莅临会场与全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享了本次文化盛宴。
   
  京剧是我国国粹,2010年被联合国纳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京剧团)是湖南省唯一的专业京剧表演团体。来自南华大学经管学院14级国贸一班的潘佳敏在接受采访时称:“虽然京剧看起来与我们的生活无关,实际上经常出现在我们生活周围。作为传统文化中优秀的代表,我们应该去推广提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