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向市民发出倡议书 文明祭扫从你我开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杨洁 2015-04-05 09: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4日讯 (记者 陈勇)“平安祭祀从身边做起,文明祭扫从你我开始!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做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生态安葬的带头人。”最近,长沙市民政局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倡导文明祭祀、节俭办丧、生态安葬新风尚,传承慎终追远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倡议书号召市民厚养薄葬,关爱老人;简办丧事,率先垂范。倡导向在世老人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后,不大操大办、不搞攀比、不摆阔气,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党员、干部要带头文明祭奠、低碳祭扫,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不良治丧行为,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树立文明节俭丧葬新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