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顾疲劳夜飙高速 赶着回家的新司机“掉沟里”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叶媚 编辑:申太阳 2015-04-05 11: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红网长沙4月5日讯(通讯员 李晓刚 杨叶媚)“唉,真‘掉沟里’了”,这是昨晚株洲京港澳高速上一起单方事故驾驶人发出的感慨。这名驾驶人今年1月份拿到的驾照,4月就开车上高速,还涉嫌疲劳驾驶,最终在高速上出了事故,后悔不已。
  
  4月4日晚上19点05分,株洲支队天元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京港澳高速北往南方向1585公里处,有一辆小车开到沟里去了,民警接警后立刻赶至现场。
  
  在事故现场民警看到一辆湘D牌照的黑色越野车掉在了路肩外的宽沟里,车身卡在里面无法动弹,车子的挡风玻璃几乎全部损坏,检查证件时民警发现驾驶人还在实习期。
  
  “驾驶证上显示他是今年1月份拿到的驾照,现在才4月份,他就开车上高速,旁边也没有3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随行。”天元大队的李警官介绍道。
  
  据驾驶人颜先生自己交代,他头天晚上没有休息好,白天又干了一天活,上高速没多久就感觉疲劳了。
  
  “像他这种才拿到驾驶证的新手,没有老司机陪同的话,是禁止单独上高速的,何况颜先生还存在疲劳驾驶行为,想不发生事故都难。”李警官说道。
  
  “我昨天一天都在株洲进货,根本没时间休息,货进好了又怕高速堵车,就想早点赶回去,早知道会出事故,我就休息休息再走了。”说起事故原因,驾驶人颜先生后悔不已。“现在可好,这一趟货白进了,说不定还要赔本,”
  
  在此,民警提醒,驾驶技术未成熟的驾驶人,尽量不要上高速行驶,以免发生紧急情况时,经验不足,无法及时采取正确的措施减少损失。另外,夏天将至,天气炎热,身体容易疲劳,连续开车4个小时以上就要进入港湾或者服务区停下休息,以免因疲劳驾驶引发事故,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