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义工缅怀英烈 义务植树1000余株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力求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7 11: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4月7日讯(通讯员 欧阳力求)4月6日,桂阳县义工协会组织30余名义工来到桂阳县荷叶镇水源山,深切缅怀为国家、人民生命财产牺牲的英雄烈士,并为保护生态环境,在水源山义务植树1000余株。
  
  当天上午,义工们来到荷叶镇水源山,悼念长眠在水源山上为保护国家及人民生命财产英勇献身的烈士卢永伟,抗冰烈士卢明强、冰下救人英雄卢海,笔者见到,英雄卢海的墓地上杂草丛生,连一块墓碑也没有。在英烈墓前,义工们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地缅怀他们,并献上鲜花,在墓地旁边植上树木,表达对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的深深敬意。义工王勇说,今天的缅怀活动,让她对英烈们的事迹有了全面的了解,并深受感动,今后,她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回报社会。
  
  桂阳县荷叶镇水源山是桂阳县县城肖家山水库引水的一个源头,为了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桂阳县县城饮用水的水质,缅怀英烈之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义工们三人一群,两人一组,在山上种植了红豆杉、红叶石楠、桂花树等1000余株,为绿化水源山,保护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义工们表示,他们今后将这片义工林保护好,种植好,每年他们都会到这里植树添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