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王达佳、刘衡晶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来源:红网 作者:牛佳策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7 17: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4月7日讯(通讯员 牛佳策)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200名入围候选人揭晓,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广播电视学2013级学生王达佳、兴湘学院2012级学生刘衡晶入围。
  
  今年是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的第十年,十年来评选出众多青年榜样,在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方面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本届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共收到覆盖全国31个省市、414个院校推荐的626名优秀大学生事迹材料。经过评委们的严格把关与层层筛选,最终产生200名入围候选人。
  
  王达佳是慈善电影《少年达佳》原型人物,中国共青团十七大代表、主席团成员,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形象代表。王达佳坚持12年做志愿者及爱心义工活动,为慈善公益捐赠款物近50万元。荣获“芙蓉学子•榜样力量公益行动奖”、“全国优秀志愿者”、“中国好人”、“湖南金牌志(义)工”、“湖南省优秀学生”、“长沙市道德模范”等光荣称号,被湖南推荐候选央视2009“感动中国人物”,被誉为“慈善天使”。
  
  刘衡晶是XTU百事通创业团队(NoDream工作室)创始人,团队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建设立足湘潭大学的自媒体服务平台,旗下产品包含湘潭大学百事通、Xtuers小助手、画眉小栈,已覆盖湘大50000余在校师生及校友,在2014年新浪云计算开发者大赛中,XTU百事通荣获微信类最佳创意奖第一名,并且在南方周末最近公布的校园微信影响力排行榜中,XTU百事通在自媒体类排名全国第一。在2015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评选中,刘衡晶获评经济管理之星。
  
  4月1日,200名入围候选人名单及事迹同时在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网络平台上公示,并开始接受公众投票和监督。官方投票网站为:人民网http://stu.people.com.cn/,大学生杂志社http://stu.chinacampus.org/。人民网教育频道公众号也开通微信投票功能,网友可在投票同时给选手留言交流。投票截至时间为4月10日21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