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肥“教授”衡阳落网 两个电话骗了16万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8 08: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4月8日讯(通讯员 刘国锋 刘羿江)女人爱美是天性,拥有窈窕的身材是每个女人梦寐以求的夙愿,而这也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2015年4月7日,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民警钟章军在衡阳火车站安检口执勤时,查获涉嫌贩卖减肥药诈骗被广东警方通缉的段某(男,26岁,住湖南省常宁市泉峰街道办事处)。
  
  家住广东佛山市的女青年李某在2014年7月中,通过网上购买了三盒减肥产品(价值人民币668元),收到货后,一名自称姓叶的专家来电称李的档案已转到“广州生物医药研究院”谭教授接手了。随后李某接到自称谭教授的电话,称他可以专门为李某“配制”一些外国进口减肥瘦身药,费用6万元,要李某将钱汇到广州农商银行段某的帐户。李某分3次通过网上银行将6万元汇段某的帐户。

  2014年11月,“谭教授”来电对李某说,可以做假证明帮她报销全部药费,但要李某再汇10万元作手续费,在“证明”出好后就会将全部费用16万全部返还。李某就继续通过网银将10万元分8次汇给了对方同一账号。期间,李某隐瞒了家人。后来李某感觉不对劲,便向家人述说经过。父母大惊,便于2015年1月6日向佛山市公安机关报案。经警方查明,锁定了嫌疑人段某,并以涉嫌诈骗罪将其网上通缉。
  
  警方提醒,遇事要理性对待,不要轻易信任陌生人以及给陌生人汇款。拿不定主意时要与家人商量沟通,发现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尽量挽回自己的损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