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量法》修订在即 梅克保来湘调研座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王诚 编辑:杨洁 2015-04-08 08:5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7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王诚)今天,省质监局在长沙召开《计量法》修订立法调研座谈会,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李友志,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兆彬出席。

  据悉,来自全国质检部门的领导、专家和相关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计量法》修改的重点将包括以下内容: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完善计量基标准等量值传递溯源体系,改革在用计量器具的管理制度,增加商品量和能源计量管理,提高处罚金额,增大违法成本。

  梅克保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依法治国首先是“有法可依”,立法、修法是关乎长远和全局的大事,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抓,利用立法、修法为依法治国提供法律支持。要突出重点,积极推动计量法、标准化法的修订。要做好基础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征求意见,做到“虚事实做”,提高立法质量。

  今天下午,梅克保一行来到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星沙检测基地、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调研,听取检测领域的专家、技术人员对《计量法》修订的意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