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摩托车、机动车连续被盗  新田警方成功追回

来源:红网 作者:眭柏顺 陈柏林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8 11: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8日讯(通讯员 眭柏顺 陈柏林)4月7日,新田县公安局石羊派出所协助县公安局巡逻大队、嘉禾县公安局坦平派出所、嘉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连续查获三台被盗窃摩托车、机动车,并联系失主完成车辆移交手续。
  
  与时间赛跑狡兔三窟终被查
  
  3月29日,石羊派出所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县城有一台被盗摩托车已行驶至新圩桐木窝路段,希望石羊派出所迅速出警,自行择地设卡,进行查获。接报信息后,值班民警眭柏顺,带领派出所工作人员刘雄兵开车迅速出警。在途中一边不断与被盗车主进行联系,得知被盗车特征(女式两轮摩托车、黑色、豪爵牌,无反光镜),一边思索、判断盗贼可能行经的路线,后决定在石羊十字路口,进行设卡。但是时间过去近半小时都没发现可疑车辆,同时也没有收到车主的信息,在主动联系车主后,得知车主尚在从县城来石羊的路上,但传来信息称被盗车的线索出现在了双巴咀。经验告诉民警,狡猾的盗贼可能出现的位置并判断车辆肯定已被拆卸。说时迟那时快,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双巴咀,被盗摩托车被及时追回。如果迟到一会儿,摩托车车影可能就会消失在民警的视野。目前,涉案嫌疑人正被全力缉捕中。
  
  亮出正义剑 邪作猖狂成无声
  
  4月2日,新田县公安局石羊派出所接到嘉禾县公安局坦平派出所电话,有一辆在嘉禾县境内被盗的三轮摩托车出现在石羊宏发圩某村子里。接求助电话后,所长邓光林迅速安排民警眭柏顺、郑江前往处警。原来,被盗三轮车系一辆失主刚花7900元买回家尚未来得及落户的三轮摩托货车,失主自行通过信息找寻到三轮目前所在地,但是受当地村民阻拦,并被告知,若想将车取走,需交一定费用。民警郑江、眭柏顺获得信息后,在嘉禾县公安局民警还未到来时,迅速赶至案发地宏发圩田头村,看到民警来后,原在三轮摩托车停放附近地的几个人已迅速散去,后在嘉禾县公安民警及失主拿出车辆相关手续后,将三轮车开出村子,待核实后通知车主带好资料取车。
  
  联出组合拳 解决困难很自然
  
  4月3日,新田县公安局石羊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一被盗车辆出现在石羊镇欧家窝村,要求石羊派出所前去查看。接报信息后,石羊派出所值班民警眭柏顺、尹代春立即联系报警人并驾驶车辆赶往案发地。发现车辆后经查:该车辆系于2015年3月19日8时许在嘉禾县被盗,后被嘉禾县刑侦大队上网。虽然发现了车,但车辆的方向盘被方向盘锁锁着。但嘉禾警方及失主并未携带任何工具用以破锁。后来民警们偿试着各种方法,想出了一个既无需将立即将锁破掉,同时又能将车辆开走的方法。待将车开回石羊所,待核对好相关手续、材料无误后通知车主带齐资料取车。
  
  目前,三辆车均已发还失主,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