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六个突出”力促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底健 编辑:王娉娉 2015-04-08 14:5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4月8日讯(怀化日报记者 底健)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把产业及产业园区发展作为第一大主战场”的决策部署,新晃狠抓“六个突出”,加快产业发展步伐。2015年,新晃县安排重点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2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46亿元。截至3月底,已开工13个,完成投资1.3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0.4%。
  
  突出资源特色抓产业。新晃县围绕“四个一”(即一石、一树、一牛、一铁)不断做大做强主导产业。“一石”,就是重晶石,“一树”就是右旋龙脑樟,“一牛”就是新晃黄牛肉,“一铁”就是铁合金。去年,新晃县黄牛肉加工产值达到1.7亿元;龙脑樟生产基地扩大到2.5万亩;重晶石精深加工产值从3400万元提高到2.2亿元;铁合金产值从6500万元提高到9亿元。
  
  突出发展平台抓产业。新晃县对工业集中区规划进行扩规修编,重点推进重晶石精深加工基地、肉牛精深加工基地、铁合金生产加工基地建设。今年,新晃县还将投入3亿元,重点实施“园区十大工程”,建设标准厂房20万平方米;建设园区道路7.3公里。
  
  突出产业集聚抓产业。为了发展新晃黄牛肉加工这一传统产业,新晃县征地300多亩建立了柏树林食品加工园,引导老蔡食品、嘉信食品、小肥牛食品等规模企业入园发展。为了提高重晶石的产品附加值,新晃县引导红星化工、合创新材料、三鑫钡业等企业集聚发展并实施技术改造,形成相互配套、相互关联的战略合作关系,开发硫酸钡、硝酸钡、碳酸钡、纳米材料等一系列产品,力争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突出改革创新抓产业。简化、优化行政审批,尽可能向园区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出台项目建设会审会签会办制度,在县级层面,实施项目一站式服务。
  
  突出环境优化抓产业。开展“一城双创”和“城乡同创”,全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和省级园林县城。实行阳光行政,公平公正,杜绝暗箱操作,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政策透明。
  
  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恶意阻工、敲诈勒索等行为,保证重点项目正常推进。
  
  突出作风建设抓产业。实行项目建设责任制,把产业项目建设纳入年度领导个人及单位绩效考核。坚持“日询查、周报告、月调度、季分析、半年点评、年终考核”制度。出台重点产业项目争取和实施奖励办法,对向上争取项目和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给予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