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建设“绿色小康”实现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杨捷灵 杨文 编辑:王娉娉 2015-04-08 15: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4月8日讯(怀化日报通讯员 杨捷灵 杨文)“家门口就是3A景区,大家靠着绿水青山办起‘农家乐’,有了卖葡萄和搞旅游的‘双收入’,每户年均20万元以上,很多人建起了小洋楼,生活和城里一个样,日子真是越来越小康了!”4月3日,中方县桐木镇“中国南方葡萄沟”3A景区的梁厚兵家又迎来了十几桌游客,他笑呵呵地合不拢嘴,说自己家已经“奔小康”了。梁厚兵一家依靠绿水青山实现的小康生活正是中方县大力建设“绿色小康”的一个生动写照。
  
  近年来,中方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向绿水青山要发展,向生态环保要效益,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大力实施“绿色小康”工程,探索经济发展与自然生态互促互利的良性循环模式,县域经济实现了生态崛起,形成了优质稻、油茶、果蔬、中药材、工业原料林、优质畜禽、水产养殖等七大优势特色产业基地。此外,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兴办“农家乐”等生态旅游项目,坚持基础设施、新型村庄、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五位一体”综合配套,打造“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美丽乡村”。目前,该县农副产品加工主体发展到258家,其中规模企业20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6家,上市公司1家,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22.11%,农副产品加工产业贡献的财税收入达到1.2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