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冒名办卡34张欠款148万 宜章一公务员获刑一年八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玉敏 黄莉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8 15: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4月8日讯(通讯员 张玉敏 黄莉莎)宜章县一名公务员钟某使用多张他人信用卡以卡养卡来“生财”,结果欠下巨额债务。4月7日,宜章县一名公务员钟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钟某所欠银行本金及利息,予以追缴,返还各被害单位。
  
  2010年的一天,被告人钟某找到谷某称自己需要用钱,让谷某申办一张信用卡供自己使用,并告诉谷某自己会按期还款,不会有任何风险。谷某遂持自己的身份证件随钟某一起前往银行办理了信用卡,随后将卡交由钟某使用。2011年6月份的一天,钟某又找到刘某让其办理信用卡给自己使用,并承诺给刘某1000元钱。之后,钟某便利用刘某的身份证件办理了一张信用卡归自己使用。从2010年至2014年期间,钟某采取同样的手段利用多人的身份证件在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多个银行共办理了34张信用卡,并使用这些信用卡相互周转套取现金,截至案发时共欠银行本息148万余元。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钟某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34张,数量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妨害信用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