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举办首届茶文化节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王津 2015-04-08 15:4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举办首届茶文化节

  红网南岳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贵)今天上午,在南岳西岭茶山,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山咯”和悠扬的茶歌,一群身着绿衣、头戴斗笠的茶农入园,采摘今春头班云雾茶鲜叶,这也标志着2015首届南岳茶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中国五大云雾茶”、“湖南省十大名茶”之一的南岳云雾茶主产区,将以一系列与茶叶有关的精彩活动,吸引广大游客以及“茶客”云集南岳,提高南岳云雾茶的品牌及旅游产品的知名度,达到茶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
  
  据介绍,此次茶文化节以“茶乡品春色,悠然见南山”为主题,从4月8日开始至5月8日结束,活动具体内容共包括“开山采茶”、“祭茶大典”、“无我茶会”、“采茶踏春”、“禅意茶修”、“名人茶会”、“万人斗茶”、“摄影采风”八大系列茶事体验活动。活动中,游客们不仅可以在茶文化之旅中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还可以置身茶园游览南岳衡山的迷人风景,并从中感受到南岳厚重的茶文化,从另一种角度感受茶给人带来的乐趣,带动南岳春季旅游。
  
  南岳云雾茶是中国唯一有历史记载的“岳茶”,自唐以来就被列为贡品,陆羽《茶经》四次提到南岳茶,唐郭璞注《尔雅》,“茶出山南者,生衡山县山谷。”南岳云雾茶也是“中国五大云雾茶”、“湖南省十大名茶”之一,其以茶香持久,味醇厚而甘甜,历来被饮者视为珍品。具有五千年历史的南岳茶文化是中华茶文化宝库中的一枝奇葩,是南岳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南岳茶文化研究会举办的春茶祭典系列活动影响力逐渐扩大,茶文化已经成为体现南岳文化的一个缩影,也成为展示南岳特色旅游的一个舞台,品牌效应日益明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