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湘钢二中周边路边摊扎堆 卫生状况让家长担忧

来源:红网 作者:谭丽 编辑:康晓乔 2015-04-08 15: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放学后,许多学生来到湘钢二中旁的“小吃一条街”买东西吃。(记者 陈旭东 摄)

放学后,许多学生来到湘钢二中旁的“小吃一条街”买东西吃。(记者 陈旭东 摄)

  □ 路边摊在湘钢二中旁扎堆,吸引了很多学生来消费

  □ 卫生状况让家长担忧,他们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红网湘潭站4月8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谭丽)“摊子摆在垃圾旁,这样的食品怎么吃?”4月7日上午,有家长向我们反映,在湘钢二中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有不少卖食品的路边摊,吸引了很多学生前来购买,但卫生状况让他们很担忧。

  一放学,学生拥向路边摊

  4月7日中午12点,我们在湘钢二中的校门口看到,不少学生一出校门就朝着旁边的这条小巷子涌去,这里有卖烧饼、油炸货等不少路边摊。

  在这些小吃摊边上,摆放着一个垃圾车,垃圾的腐臭味包围着小吃摊。

  “老板,给我一个烧饼。”“两串鸡柳,一串韭菜。”这些小摊前面很快就有不少学生围拢过来,摊贩们也开始忙碌起来。

  一名学生说,他平时很喜欢吃烧饼,至于这里的卫生情况,他没有考虑这么多,“味道好就行。”

  一位家长告诉我们,因为是下雨天,这里的生意还不算太好,天气好的时候,整条巷子里挤满了学生。

  孩子经不住诱惑,家长担忧

  孩子们喜欢路边摊,成了家长们的一块心病,即便苦口婆心地劝告,但是孩子们就是经不住诱惑。

  一位家长表示,她要孩子别吃这些小吃,并且嘱咐孩子不要买零食吃,但小孩一看到别的孩子在吃,自己也会跟着吃,“我总不可能时时跟着他,到底吃没吃也不知道啊。”

  “我经常跟孩子说路边摊不卫生,可是他立马反击说班里同学都在吃,没有一个吃出了问题,”说起儿子小华对路边摊的痴迷,周先生有些无奈,为此他还禁了儿子的零花钱。

  “小孩子没有判断力,看见别的孩子吃自己也想吃。”家长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对学校周边小吃摊的管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