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 株洲市2人候选“中国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 涂丹 编辑:康晓乔 2015-04-08 16: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4月8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涂丹)4月7日,中国文明网公布4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株洲市王先、王灵分别候选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好人。即日起,市民可为他们投票。

  王先,天元区嵩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医务人员。最初,他用西医给老百姓看病,但由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疗设备、用药范围比较受限,治疗效果一般。2013年,王先开始用心研习中医,跟踪居民的健康状况,定期为他们进行常规检查,诊疗水平得到快速提高。2014年,他还在辖区新建健康档案2695人,随访3673人次,成为社区居民的“家庭医生”。很多居民有健康问题,首先就会给王先打电话咨询。

  1984年,刚出生的王灵,被天元区雷打石镇建强村王显高夫妇收养。之后,夫妇俩先后遭遇意外,都成为残疾人。年轻的王灵便承担起照顾家的重任,除了照顾年迈残疾的父母,还要照顾身有残疾的哥哥。因此,王灵被誉为“最美妹妹”。2012年,王灵被评为株洲第二届“十大孝星”,2013年获评“株洲好人”。

  【相关链接】

  中国文明网投票网址:http://archive.wenming.cn/jingtai/sbhr_news/sbhr_cssx.htm

  王先 敬业奉献类143号(中国文明网投票事迹编号)

  王灵 孝老爱亲类98号(中国文明网投票事迹编号)

  彭程登上《好人365》封面

  株洲日报讯(记者 刘芳 通讯员 向胤蓉 实习生 张一璨) 4月3日,株洲市“80后”彭程登上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成为该栏目第211期的主人公。这位远近闻名的孝子,曾于2014年12月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4年,彭程的父亲因车祸缠绵病榻十年后去世,母亲因承受不了接二连三的打击变得痴痴呆呆,再加上脑萎缩伴有脑积水,瘫痪在床。

  面对家庭磨难,“80后”小伙彭程毅然扛起照顾母亲的重任,重点大学毕业的他两次辞去让人羡慕的工作,寸步不离地守在母亲的身旁。

  每天早上,他一起来就准备早饭,为母亲翻身,擦拭身体,然后给她按摩。已经大小便失禁的母亲,每隔一至两个小时,就要换一次尿不湿,并清洗身体。

  幸福是什么?在彭程的心里,幸福是“父母不能言语,我为父母言语,父母不能行动,我为父母行动”。

  网友东吴楼评论说:彭程用自己的行动坚持做到“久病床前做孝子”。这是实实在在的孝,更是真真切切的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