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文化一条街”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贵 编辑:王津 2015-04-08 16:32:48
时刻新闻
—分享—


南岳“文化一条街”呼之欲出

  红网南岳站4月8日讯(分站记者 文丽贵)今天上午,湖南省文化产业扶持项目、衡阳市南岳区两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中国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举行合作运营签约仪式。
  
  南岳衡山作为蜚声海内外的五岳名山之一,历来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素有“文明奥区”的美誉。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文化带动、文化营销三大“文化战略”,深挖南岳文化内涵,提升南岳旅游品质。2014年,南岳全年共接待游客706.05万人次,,完成门票收入3.04亿元,实现旅游总收入57.33亿元,三项指标增幅在全国山岳型景区中位居前列,发展文化产业前景广阔。在举国上下大力实施“文化强国”战略和中华传统文化回暖的大背景下,为促进南岳旅游转型升级,改变“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传统旅游格局,实现“名山、名人、名企”三者结合,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开辟特色文化消费市场,中国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项目于2013年7月顺势而生,并被列为湖南省文化产业扶持项目、市区两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市级民生重点工程。该项目包括文化广场、风情步行街、步行街二期社区三大板块,总长500米,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其中商业广场功能定位为展览区,步行街一期定位为创作区,步行街二期定位为休闲区,成片统筹运营,精心打造南岳夜间旅游亮点。该项目开发业主湖南欣鑫盛置业有限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一川中国公司为湖南知名文化地产公司,也是国内最具实力和经验丰富的管理企业之一,已成功运营桃花源古镇等多个国内特色商业项目。
  
  此次签约后,合作双方将依托南岳衡山的名山资源,以打造整个湖南乃至中南地区最具品质与规模的文艺创作基地为目标,充分发挥筑巢引凤的作用,通过对项目场景、服务设施整体包装,建设网络化、电商化、信息化、服务化、创意化、后台化和物流化的综合文化旅游产业推广平台和文化旅游产品体验式营销,实现合作共赢。南岳区委、区政府将同步出台该项目具体扶持的有关意见。根据整体规划,该项目即将陆续启动招商认筹,吸引艺术家和文化企业入驻,同时拟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开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