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湖垸住宅用地变工业地”续:长沙规划局、信访局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杨洁 2015-04-09 08: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长沙市规划局关于“大河西先导区洋湖垸控制性规划”一帖的回函

         长沙洋湖垸住宅用地将建汽配厂? 居民质疑土地变更存猫腻

  (麓山和苑的业主周才伟收到长沙市规划局的回复意见书。)

  红网长沙4月8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一墙之隔建工厂?长沙麓山和苑的业主们强烈反对。住宅用地突变工业用地?长沙麓山和苑的业主们质疑维权。3月19日,红网报道《长沙洋湖垸住宅用地将建汽配厂?居民质疑土地变更存猫腻》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3月31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向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回函。此外,记者了解到,在小区居民们半个多月的努力下,昨(7)日,麓山和苑的业主周才伟也收到了长沙市规划局《关于周才伟同志反映大河西先导区洋湖垸控制性规划B-06地块规划修改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以下简称《意见书》)。

  在红网百姓维权栏目,针对长沙麓山和苑业主们提出的质疑,《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关于大河西先导区洋湖垸控制性规划B-06地块规划修改相关问题回复意见的函》的解释包括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主要针对B-06地块规划修改程序合法性问题;修改为工业用地后对周边小区环境造成影响的问题;业主认为2014年9月份公示时间、时限不合法规的问题;听证会上各听证代表坚决反对规划修改但规划修改仍经批准的问题;长沙市规划局不得已再次进行公示的问题以及业主提出和翔科贸公司已进场动工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回复详情请点击查看)

  记者了解到,在给业主代表周才伟的《意见书》中,除上述六条外进行了回复外,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还针对业主提出“建设单位打着工业用地的牌子进行商业开发,导致国有土地资产流失”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国有土地使用的管理将由国土、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按法律法规要求办理”。

  收到这份来之不易的《意见书》,小区居民认可官方的回复吗?“这样的答复我们是不能接受的。”麓山和苑业主代表“猫姐”坦言。她告诉记者,目前不仅是麓山和苑业主对土地变更提出异议,该地块周边云栖谷、米兰春天、公园尚等小区业主也加入到了投诉的行列。“我们只想争取个良好的生存环境,大家都无法忍受孩子们日后必须在废气、废水和噪音污染中长大。”“猫姐”道出了广大业主的心声。

  业主代表“木子”告诉记者,3月31日,B-06地块周边小区业主联合到长沙市政府反映情况,长沙市信访局当天也给出了回复。记者看到,在《王剑等人信访事项接谈会议意见》中,长沙市信访局称:针对业主诉求,长沙市信访局组织长沙市维稳办、长沙市规划局、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岳麓区信访局、学士街道等单位召开了接谈会,会议听取了群众诉求,并形成四条处理意见:1、7月底完成对该事项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2、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结果出来前,暂停项目后续行政审批,未审批前不动违规动工;3、如该宗地作为工业用地,必须确保项目对居住和公共环境基本无干扰、污染和安全隐患,并依法办理环评手续,如环评未通过,不得违规开工建设;4、上访人员在上访过程中必须依法依规,按程序理性维权。

  在给业主周才伟的《意见书》中称“如对以上答复不服,请在收到本答复之日起30日内向长沙市人民政府或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申请复查”。“我们会尽快申请行政复议,会尽一切可能维护我们的权益。”业主代表“猫姐”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