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低碳春耕”成新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楚雯 编辑:杨洁 2015-04-09 11: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8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楚雯)“现在流行绿色环保,我们不用化肥,都用农家肥,无公害、低成本,种出来的菜俏得很。”4月6日,中方县铜鼎镇重义村蔬菜种植户潘晓丽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将发酵好的农家肥撒到自家的大棚蔬菜地里。

  今年春耕,选择“ 低碳” 成了中方县新风尚。该县农民纷纷放弃过去大量使用化肥的做法,选择环保健康的农家肥、生物肥等。并按照“低碳”种植标准,给土地按需施肥,减少复合肥和农药使用量,有效改善土壤结构。

  潘晓丽告诉记者,“低碳”闹春耕,这多亏了县里的农技指导员和农业技术讲座。据了解,从今年初开始,中方县开展了以“百名农技科技指导员服务三农”为重点的“科技兴农,低碳春耕”活动,县农业局选派100名农技人员担任农业科技指导员,他们走进田间地头,当面指导农民,做到“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

  “光靠科技人员指导是不够的,还得让‘低碳’生产成为农民的自觉行动。”中方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为此,该县狠抓技术培训。今年来已举办相关技术培训56期次,培训农民6200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