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在茶乡不思归 洞口举办首届茶文化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陈程 编辑:杨洁 2015-04-09 13: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8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陈程)和风细雨中,生态茶园一碧万顷,婷婷袅袅的采茶女伸出纤纤玉指,动作娴熟地将一片片茶芽采下……4月8日,洞口县首届茶文化节暨2015年古楼雪峰云雾茶开茶节,在该县“茶乡”古楼乡拉开序幕。独具特色的茶香、茶韵、茶文化,让四方游客如醉如痴。

  洞口县种茶历史悠久、种植面积广、产量大,所产古楼盐井茶在明朝洪武年间就成为朝廷贡茶。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茶叶这一传统优势产业作为龙头产业进行扶持,全县现有茶园3.5万亩,年产茶叶3000吨,畅销上海、广东、山东等省市。其中茶叶代表企业湖南古楼雪峰云雾茶有限公司生产的“古楼银针”、“古楼银毫”、“毛尖王”等优质产品,获国家“无公害农业产品”、“中国国际茶会金奖”、“湖南省著名商标”等殊荣。

  当天,摄影家、旅行家及游客数千人除了共同感受依依茶韵、悠悠茶香、浓浓茶文化,还欣赏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据了解,这届节会将持续至6月20日,将推出茶文化摄影大赛、茶文化论坛及商贸、采风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洞口县还将以古楼乡为中心,新扩建1万亩有机茶生产基地,开发茶叶采摘、观光旅游等特色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