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瘫痪老汉坐家贩毒 法庭上以残疾为由求轻判

来源:红网 作者:祝晓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4-09 15:0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4月9日讯(通讯员 祝晓明)湖南洪江市的邓某,今年50岁,外号“瘸子”,下肢瘫痪,2014年9月份,其竟然想起了“快速生财”的歪主意,坐在家中贩卖毒品,贩卖冰毒重量共计约0.8克,获毒资上百元。4月7日,洪江市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决被告人邓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邓某因早年给别人修房时,不慎从楼上摔下,下身瘫痪长年以轮椅为伴,生活困难。2014年9月份邓某购买数克冰毒,想通过贩卖毒品来快速“生财”。2014年9月21日,其在其家中将两小包重量约0.5克的冰毒分别贩卖给了吸毒人员张某、李某。同年12月15日,其又将一小包重量约0.3克的冰毒贩卖给一个15岁的未成年人杨某。两次共计获毒资上百元。
  
  判决当天,其在法庭上辩称自己身患残疾生活困难,又不懂法律,希望能从轻处罚。法官认为,贩卖毒品,不问数量多少,都构成犯罪,邓某还将冰毒贩卖给未成年人,酌情加重处罚。鉴于邓某认罪态度较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法庭也依法对其作了相应的从轻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