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一女子吃蕨菜吞下缝衣针 差1厘米就刺穿颈动脉

来源:红网 作者:龙沛 颜丫丫 编辑:曾小颖 2015-04-10 09: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术过后的张女士已无大碍 龙沛 摄

  红网靖州站4月10日讯(通讯员 龙沛 颜丫丫)4月9日晚8点40分,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医院手术室里灯火通明,耳鼻喉科主任金剑明医生正全神贯注地为一名女患者进行加急手术,30分钟后,他成功将卡在患者喉咙的异物取出,在场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异物竟然是一根已经锈迹斑斑的缝衣针,这根长约4厘米的缝衣针斜插在患者食道内,离颈动脉仅差1厘米。

CT扫描结果显示异物卡在食道内非常危险的位置 龙沛 摄

  患者张女士是湖南通道人,当天中午在自家吃过中饭后突然觉得喉咙有点痛,感觉好像是吃进去一根鱼刺。“她当时就告诉我说好像吃进去什么东西,喉咙被卡住了,有点痛。”张女士的老伴回忆起爱人的遭遇还有些心有余悸。刚开始发现喉咙不舒服,张女士还不以为然,认为只是“小问题”罢了,就自己躺下歇了一会儿。谁知,歇了一会儿之后,疼痛感不但丝毫没有减轻,反而更加厉害,张女士这才觉得,该去医院看一看了。

主治医生手术前认真观察CT片 龙沛 摄

  “当时我们CT扫描检查发现,患者食道内明显卡了一根长约4cm的长条形异物。”负责给张女士做手术的主治医生金剑明介绍道:“异物卡住的位置很危险,旁边就是大动脉,稍微刺破一点,后果就不堪设想。”在手术取出异物发现是一根锈迹斑斑的缝衣针后,金医生表示,若不能及时取出,缝衣针上的锈迹还可能造成感染而引发败血症。记者看到,从患者食道内取出的缝衣针上还穿好了线头,针长4cm左右,针身有锈迹,但针头还很锋利。

手术后取出的缝衣针 龙沛 摄

  “中午我们吃的蕨菜,应该是不小心把针掉了进去,都没发觉,然后就吃进去了,我也觉得很奇怪,这么硬的针怎么吃进去的。”张女士的老伴回忆起来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医护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吃东西时最好细嚼慢咽,防止误食异物,一旦发现食道内卡住东西应及时就医,不要迷信吞饭团、喝醋等“土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