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新政后 长沙新房价升量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婞 编辑:王娉娉 2015-04-10 09:29: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开福区某楼盘迎来不少看房客户。

  十天前,“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2年(含)以上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等利好消息接踵而至,“3·30新政”让楼市一夜之间迎来春风。

  期间恰逢清明节假期,“新政+节日”的双重刺激让不少企业铆足了劲蓄客、推货,而这股乐观的势头,是否如坊间传闻:刺激了房价上涨,拉动了一、二手房市场的销售呢?

  4月9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发现,“春风化雨”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市场,长沙市民比较理性,看房的人多,买房的人少。

  楼盘

  一楼盘每天鞋套换百双

  记者走访了长沙滨江新城等多个楼盘,营销中心既有来访人数可观的,也有稍显冷清的。

  在协信星澜汇营销中心,多数销售顾问都在忙着接待客户。“样板房的保洁阿姨最近每天鞋套都要换上百双。”该项目销售经理刘位斌透露,自“3·30新政”后,看房客户成倍增多,最近几周的看房人数大概有200多组,尤其是清明节,来访超过百组,成交量也增加了50%。

  在阳光丽城营销中心,也有不少客户在向销售顾问进行咨询,据了解,该项目目前平均每天有一至两套的成交量。

  【数据】上周(3.29-4.04)长沙内六区住宅网签量跌价升,网签住宅2558套,环比略有下降;网签均价为5676元/平方米,环比略有上涨。

  二手房

  成交淡定上涨

  就在“3·30新政”公布的第二天,住房交易营业税免征限期“5改2”迅速落地,长沙市二手房交易中心的税务登记窗口正式开始执行。

  “不到下午3点,就有20笔超过两年免征期的房子来办理过户。”当天,长沙市地税直属局驻蔡锷路二手房交易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比平常要多一些。”

  4月9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二手房交易中心,大厅人气比新政公布第二天更加火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办理过户业务近百笔,但其中购买超过2年的住宅过户业务量并没有特别突出,大家都还是该交易的交易,淡定以对。”

  【数据】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数据显示,上周(3.29-4.04)长沙内六区二手房成交环比上涨超一成,共成交469套。但值得注意的是,新政带来的乐观情绪,并没滋生出上浮明显的数据。

  开发商

  部分楼盘应声调价

  新政消息放出不久,有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应声调价,记者在星沙的碧桂园·天玺湾项目了解到,部分楼栋每平方米均上涨了几十元。

  位于银盆岭大桥桥头堡位置的世茂·铂翠湾普宅也涨至7500元/。长沙世茂地产企划副经理殷德贤告诉记者,6000多的房源仅剩几套,新产品线价格集中在7000余元,江景楼王价格更是到9000至10000余元不等。他表示:“价格调整跟新政不无关系,但最重要的还是项目的产品线调整,至于整体房价会不会涨,最主要的是看开发商的住宅放量。”

  虽然协信星澜汇并没有涨价,但刘位斌表示,随着长沙项目的库存逐渐减少,不少优惠也会适当收回。“集团给我们的指示是,如果库存消化理想,下半年涨幅不能低于5%。”

  澳海澜庭营销总监黄仲乾则认为:“项目定价当然是随行就市,新政固然有利好,但每个项目还是根据自己的销售情况来制定价格。”

  ■记者 刘婞 实习记者 向竹筠

  观点

  进入购房黄金窗口期

  新政下的长沙楼市,买,还是卖,都是一个问题。

  湖南省工商联不动产商会秘书长李咏认为,现在有利好政策放出,原本有下行趋势的房价正处于一个上不来、下不去的相持时期,对于房企来说,应该在这个时间抓紧走量;而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一个购房的黄金窗口期。

  “基于较高的开发成本,房价很难全面下跌,尤其是传统的中心区域,只会越来越稀缺,抗跌性也会越来越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缓冲期,相持时期置业不要犹豫。”李咏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