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智库联盟初现雏形 首批联盟专家有125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彭新卫 陈潇 编辑:刘飞越 2015-04-10 09: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9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彭新卫 陈潇)今天上午,湖南智库联盟年会在长沙召开,中国科协副主席黄伯云、老同志唐之享出席。会议透露,目前湖南智库联盟已初现雏形,首批联盟专家有125人。

  湖南智库联盟由省参事室、省社会科学院、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9家单位于去年9月共同发起组建,旨在共同搭建合作平台,整合智力资源,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地方政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

  联盟秘书长单位省参事室负责人介绍,半年多来,湖南智库联盟通过成立秘书处、开通门户网站、建立专家库等,工作机制逐步理顺。其中,首批联盟专家共有125人,其中省政府参事47人、其他智库单位专家78人。今年,湖南智库联盟将通过成果共享、人才共享、制度共建的方式,用好成员单位的行政优势和学术优势,充分发挥专家库作用,形成良性运转机制,努力建设成为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新型智库。

  会上,各智库单位就如何深入开展合作、建立健全联盟运转机制展开讨论,并确定了今年开展的重点调研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