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晓理主持召开“连心解困·大走访”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 蒋百稳 编辑:王津 2015-04-10 10: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4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蒋百稳)4月8日,市委书记周晓理主持召开2015年城区片“连心解困·大走访”工作调度会,作为城区片片长,他强调,要将“连心解困·大走访”工作进行到底,推动网格化社会管理向纵深挺进。市领导向平、廖宏力、易文星、李忆湘等出席。
  
  会上,来龙门街道办事处、阳三石街道办事处、西山街道办事处、黄泥坳街道办事处、长庆示范区的党工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网格责任区2015年“连心解困·大走访”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来自城区各个街道办事处和示范区的村民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对大走访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城区片一级网格责任负责人就如何纵深推进大走访工作谈了各自的思路和下一步举措。
  
  “不求当大官,但求办实事”、“老百姓的口碑,比金钱、比政治前途更重要”、“要抓紧时间为人民服务”、“群众找你反映问题,是对你的信任,面对群众的诉求,要积极回应,力所能及地解决”。在和与会人员交流时,周晓理阐述了一系列“执政为民”的理念。
  
  周晓理在讲话中指出,“连心解困·大走访”工作开展一年多时间,全市上下形成了轰轰烈烈的态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这得益于所有干部的努力,得益于群众的大力支持。
  
  面对当前走访工作“趋冷”的现象,周晓理强调,“连心解困·大走访”一定要继续坚持下去,并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执政为民,践行群众路线。“连心解困·大走访”活动是醴陵创造性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和方法。要以强烈的民本意识、执着的民本情怀,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坚持把履行本职工作与履行网格走访责任相结合、把解决具体问题与引导思想情绪相结合、把倾情服务与依法管理相结合。走访工作人员要成为政策的宣传员、困惑的解释员、情绪的疏导员和问题的服务员。二是要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工作常态。针对大走访工作中部分走访干部存在“走而不思、走而不实、走而不长、走而不常”的现象,要进一步完善走访工作常态化机制,杜绝工作中出现的“脚踩西瓜皮”、形式主义和“上热下冷,前热后冷”等现象。三是要打造服务平台,提升走访效果。今年要加强以社区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建设,搭建居民活动平台,要推进数字化进社区,建立管理数控平台,要引入中介力量参与,构建多方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连心解困·大走访”工作实效。
  
  参加会议的还有城区片二级网格责任单位负责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