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县长姜耀文深入新建镇扶贫帮困助春耕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向二毛 编辑:王津 2015-04-10 10: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4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向二毛)4月8日,中方县委副书记、县长姜耀文率领该县政府办、财政局等后盾单位干部职工及该县农业局、蔬菜办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队伍来到联系乡镇——新建镇,参加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开展的“千名干部下基层、扶贫帮困助春耕”活动,为村民送去了政策、技术、农资和信息,与农户同吃、同议、同劳动。县政协副主席吴晨光一同参加活动。
  
  姜耀文首先在村部会议室与镇、村干部和闻讯而来的村民亲切座谈,解读中央1号文件,现场交办村民提出的村级公路维修改造、机耕道建设等问题,请专业技术人员讲解春耕生产实用技术,并将一批春耕急需的化肥、种子和技术资料分发给村民,勉励乡亲们抢抓农时,精耕细种。得知牛眠口是蔬菜专业村,姜耀文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栽种菜苗。劳动中,姜耀文不时向菜农询问蔬菜的品种、产量、销售和收成情况,鼓励菜农通过依法有序流转土地,引进或培育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把蔬菜产业做大做强,形成品牌。接着,姜耀文走访了科技示范户,为他们送去了种子和肥料,勉励他们带头学科技、用科技,并在危兰吉家中共进午餐,与大家拉家常、话致富。
  
  活动中,姜耀文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搞好春耕生产,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一靠政策,二靠技术,三靠人努力,四靠天帮忙。各级各部门要吃透中央1号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强农惠民富民政策;要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农民,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要加强科技服务,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要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当务之急是要抓好防汛抗旱,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