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城铁株洲站、龙母河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推进中

来源:红网 作者:涂志佳 万晓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10 15: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联诚集团4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现场(谭清云摄)

   红网株洲站4月10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涂志佳 通讯员 万晓)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总投资132亿元的城铁株洲站、总投资109亿元的轨道交通科技城、总投资120亿元的龙母河水利综合开发工程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紧张推进中。
  
  “全年计划新开工的57个重点项目中,在一季度已有17个实现开工,项目攻坚已成为全市经济战线的最强音。”4月8日,市发改委主任周建光表示。
  
  他介绍,今年,全市项目建设来势较好的背后,得益于全市上下项目推进更务实、更有力。“在项目攻坚上,市级领导和县市区、各职能部门,对每一步的规划、融资、征地、招商都有周密安排。”周建光说。
  
  周建光说,当前株洲市正在大力推行的行政审批改革,可以用历史性变革一词形容。以目前进展如火如荼的南岳岭棚户区改造项目为例,该项目所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征拆公告也于日前面向社会发布,现阶段正进入入户摸底的程序。而该项目,所有的前期程序审批,环节就减少了一半,审批时间也被压缩到42个工作日以内。
  
  “我们要求,所有程序简化既要符合项目业主需要,又不违反原则,要做到事实上的减法效应。”周建光说。
  
  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牵头部门,今年市发改委不但要负责全市重点项目的协调、推进,并且还是9个重点项目的直接服务单位。“我们将为这些项目提供贴身服务,每周,对口联系的科室都要与项目业主单位碰头,将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时交办职能部门;每月在委办公例会上,各位副主任都要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周建光表示。
  
  记者了解到,随着一季度结束,“项目攻坚年”活动办公室已将59个重点项目中存在的92个问题,移交到了各县市区和有关市直部门落实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