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旋君与企业家代表座谈 加快创新步伐 争取更大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伟 编辑:刘飞越 2015-04-10 14: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4月10日讯(益阳日报记者 李伟 通讯员 彭鑫)“今天邀请大家来,主要是请大家谈谈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愿景,以及企业在发展中,还需要党委政府在哪些方面给予支持,相关职能部门如何更好地提高服务水平,希望大家畅所欲言。”4月8日,市委书记魏旋君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近30名新当选的市工商联(总商会)班子成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企业发展经验,了解企业对市委、市政府的期盼。市领导何俊峰、刘时贵、周振宇出席座谈会。
  
  会上,禾田投资集团董事长陈乐田、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令安、益阳益华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盛茂林、益阳旺泰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乐荣、益阳申湘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匡卫阳、湖南旭荣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谢荣、益阳晓园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文彬等10多位企业家纷纷发言,大家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现状,从产业发展、环境保护、资源开发、项目落地、投融资环境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为益阳的经济建设出谋献策。魏旋君边听边作着记录,并不时交流互动,气氛十分融洽。
  
  魏旋君对各位企业家的当选表示祝贺,并勉励他们,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从事生产经营、规范企业内部治理、做好企业风险防控、维护合法权益,使企业在法治的轨道上健康运行,为建设更新、更美、更好的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魏旋君指出,近年来益阳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非公经济的快速发展,目前全市70%的经济总量,75%的财政税收,85%以上的城镇就业岗位在非公经济领域,可以说,非公经济已经成为益阳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扩大就业的主要渠道、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非公经济的发展,也将不遗余力地为非公企业创造优质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
  
  魏旋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千方百计维护好企业利益,想尽办法助推企业发展。市工商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做到“三要”:要架好企业之间、政企之间的“联通桥”,积极为非公企业提供信息、法律、融资、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质服务,为非公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当好非公企业发展的“引路人”,引导非公企业破除因循守旧的观念,树立敢为人先的思想,及时调整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加快创新步伐;要做好非公人士利益诉求的“传声筒”,及时反应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利益诉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为益阳市经济社会发展集聚更多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