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台南非22E型电力机车在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下线

来源:红网 作者:颜常青 刘天胜 张珍 编辑:何冰 2015-04-10 22: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讯(通讯员颜常青刘天胜时刻新闻记者张珍)身披鲜艳中国红,肩镶南非国旗,今日,首台南非22E型电力机车在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下线。

(4月10日,首台南非22E型电力机车在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下线。)

  红网株洲4月10日讯(通讯员 颜常青 刘天胜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身披鲜艳中国红,肩镶南非国旗,首台南非22E型电力机车今日在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下线。这是南车株机三年内为南非研制的第三款电力机车,也标志着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单笔最大金额出口订单——21亿美元南非电力机车合同顺利履约。
  
  “机车功率达4500千瓦,最高运行时速100公里,能在1065毫米轨距的铁路上单机牵引4000至4500吨的货物列车,堪称‘平衡木’上的铁路大力士。”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机车开发部部长李希宁介绍,该机车是一种新型的双流制(直流/交流受电)窄轨六轴电力机车,不仅能实现8台电力机车重联,还能与内燃机车重联,可满足南非铁路电力/燃油机车混跑进行大宗货物运输的现实需求。
  
  李希宁透露,企业仅用7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南非22E型电力机车的研发,科研人员根据已出口南非的20E型、21E型四轴电力机车在设计和运行中所积累的相关经验、成果,针对南非铁路25千伏交流电压和3千伏直流电压交错的路况进行了精心设计,满足了电压交错路段不停车进行电流切换持续运行的特殊要求。填补了中国和南非两国在双流制(直流/交流受电)窄轨六轴电力机车技术上的空白。
  
  按照本次下线机车(359台)项目合同要求,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已对南非方面开展包括车体组焊、车体油漆、构架组焊、构架加工、构架油漆、转向架组装、机车组装、机车调试、工艺设计人员培训,以满足后期部分机车在南非实施60%的当地化(含合资工厂)制造。
  
  截至目前,南非方面在三个项目中,已经派出超过190人次到中国南车株机公司接受电力机车相关制造的培训,而中国南车株机公司也共派出300多人次到南非实施电力机车制造的技术援助。
  
  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清和透露,自2012年进入南非市场以来,公司已经在南非连续获得了三个项目总计554台电力机车的订单,在当地的商业模式也从最初的输出产品+当地化生产,升级到输出技术+输出管理+合资建厂。
  
  经过中国南车株机公司的援助,短短两年时间,南非电力机车产业从零起步,已经初步形成了属于南非的电力机车制造产业人员队伍。如今,南非科都斯珀特工厂已经具备了年组装100台电力机车的能力,到2018年,将增至150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