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在湘潭市“高新杯”第二届辩论赛首战告捷

来源:红网 作者:刘瑛 李昀燕 编辑:曾小颖 2015-04-10 21: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瑛 李昀燕)4月9日晚,由湘潭市促进青年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团湘潭市委等主办的湘潭市“高新杯”第二届青年创业主题辩论赛复赛于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比赛正反双方分别为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和湘潭大学。团湘潭市委副书记李先金、湖南电气职院副院长路成志、湖南省演讲与口才协会常务理事张克力、湘潭大学团委副书记吴彬彬等嘉宾出席,近500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此次辩论赛。
  
  比赛伊始,赛事按照既定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正反双方围绕“大学生兼职是否有利于今后创业”这一观点各执一词,剑拔弩张。在经过立论陈词环节、攻辩环节和攻辩小结之后,赛事也渐趋高潮。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接下来就是更为激烈的环节——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尽显双方辩手风采,引发现场掌声雷动。最后是总结陈词环节,湘潭大学辩论队更是沉着应战,妙语连珠,赢得观众赞叹,获得评委老师赞赏,最终赢得了比赛,成功晋级半决赛。
  
  “我校辩论队从三月份就开始备战,辩手都是从'百灵鸟'校辩论赛中最优秀的辩手选拔出的,他们甚至利用清明节假期进行模拟训练,这次胜出是他们扎实准备、苦练基本功的成果,”湘潭大学辩论队负责人称。
  
  湘潭大学辩论队创立于2008年,曾多次获得国家级荣誉。2010年参加CDA(中华辩论爱好者联赛)取得季军佳绩,2014年在第五届华语网络辩论赛中获评“综合战绩最优战队”称号。此外,湘潭大学有着良好的辩论赛底蕴与氛围,该校“百灵鸟”辩论赛已成功举办20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