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文明使者”服务队开展区校共建德育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蒋玉兰 编辑:王娉娉 2015-04-11 20: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探访孤寡老人)

(湖南师范大学“文明使者”服务队携手长沙市桔子洲街道师大社区开展区校共建德育项目。)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通讯员 蒋玉兰)4月10日,湖南师范大学“文明使者”服务队携手长沙市桔子洲街道师大社区,正式开展区校共建德育项目。该队队长耿佳泰首次带领队员一起探访孤寡老人。
  
  “小红帽”们先跟师大社区工作人员确定上门帮扶的老人名单,三人一组对特定老人进行定期帮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一起登上崎岖的山路,探访孤寡老人。她们有的是参与过抗美援朝的复员人员,有的是患有疾病的失独老人。“小红帽”们陪老人一起聊天,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文明使者”服务队帮扶的对象包括师大校本部附近以及师大附小附近社区的孤寡老人,除此之外,还会陆续参与岳麓区联合湖南高校举办的区校共建活动,共创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将意识形态建设与社会日常生活紧密结合,把中国梦教育宣传与大学生社会观察体验有机结合,实现中国梦主题教育。
  
  “我很开心能够帮到那些老人,不仅能够做志愿服务,还能学到一些东西。”一名队友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