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财政局争取资金3650多万元帮扶新农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龙仁 张毅 廖小元 编辑:杨洁 实习生 陶园 2015-04-13 09: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4月13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龙仁 张毅 廖小元)4月8日,资兴市州门司镇黄旗洞村果场承包户邓小文打开梨园的喷灌设施,给挂果的梨树浇水。“这段时间梨树开始挂果,是保水保肥的重要时期,喷灌技术可以进一步提高东江梨的品质和产量,这得益于郴州市财政局对我们村的结对帮扶,为我们300多亩梨园全部安装了喷灌设施。”邓小文高兴地说。
  
  2013年与黄旗洞村开展“心连心”结队帮扶工作以来,市财政局共为黄旗洞村投入资金36万元,帮助解决安全饮水、门前绿化硬化等群众生产生活难题16项,有力地推动了该村的村级事业发展。
  
  从2013年开始,该局组织实施城乡基层党组织“心连心”结对帮扶工程,将资兴市州门司镇黄旗洞村、永兴县马田镇邝家村、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等8个行政村作为结对共建村,在开展支部结队共建的同时,坚持每年为结对村办实事不少于5件,以争资金、送项目、引路子、搭桥梁的方式,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农业产业,进一步增强结队村的发展活力。
  
  截至目前,该局共为结对共建村争取各类项目建设资金3650多万元,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86项,先后帮助结对共建村、社区硬化道路6公里,维修、疏通、硬化农田灌溉水渠8公里,铺设饮水管道2万多米,解决安全饮水810多人。同时,建设村民文化休闲广场2个,并大力改善村容村貌。该局拓展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渠道,增强结队村自身的“造血”功能。争取资金150万元,引导结对村发展优质稻米2000余亩、烟草种植700余亩、猕猴桃500余亩、蔬菜种植2100余亩。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建立了香米合作社、猕猴桃合作社、无公害蔬菜种植等6个合作社,合作社成员达358户,推动了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