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委召开石化产业帮扶工作推进会 卿渐伟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敏文 编辑:杨洁 2015-04-13 10: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4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刘敏文)昨天下午,岳阳市委召开石化产业帮扶工作推进会,听取岳阳市石化产业帮扶工作汇报,部署今年的帮扶工作方案。市委书记卿渐伟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更加务实、高效地推进帮扶工作。市领导赖社光、樊进军、陈志莲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4年,岳阳市石化产业在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克服经济下行、“两厂”检修等困难,着力实施三年帮扶行动方案确立的三大行动九项工程,确保了产业平稳发展,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随着宏观经济发展的企稳回升,“两厂”正按年度生产计划满负荷生产,主要石化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较好,预计今年岳阳市石化产业发展形势明显好于去年,但仍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根据《石化产业三年帮扶行动方案》,今年帮扶工作的重点是加强宏观指导,推动产业绿色发展;突出跟踪落地,推进重大项目前提工作;加强招商引资,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基础配套,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培育创新平台,提高科技创新能力;立足企业帮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卿渐伟指出,2014年,各相关部门围绕石化产业做了大量利长远、打基础的工作,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为企业今后的发展争取了空间。2015年,全市要进一步加大对石化产业的帮扶力度,更加务实、高效地推进帮扶工作,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机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快项目建设进程,为炼化一体化和芳烃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要不断延伸石化产业链条,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鼓励资本进入,全面提升岳阳市石化产业产品的附加值和技术含量。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和环保,通过加强监督,彻底消除隐患,推动产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各个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深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一线,全力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