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湖南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出炉 资兴跻身小康三甲经济四强

来源:红网 作者:何永康 编辑:曾小颖 2015-04-13 16: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4月8日讯(通讯员 何永康 金显光)近日,湖南省全面小康办、湖南省统计局公布了2014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结果,同时首次公布了2014年湖南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名单,资兴跻身小康“三甲”经济“四强”。
  
  2014年湖南经济强县改变以往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的做法,前面冠以“全面小康”,主要是体现考核指标的变化,“全面小康经济强县”考量的不仅是以往的经济总量、均量、质量“三量齐升”,而是更加注重民主保障、生态文明等全面小康的各方面情况。新的考评体系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更加符合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也是湖南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绩考核不唯GDP”的重要指示精神出现的新变化。
  
  2014年资兴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89.8%,在全省47个二类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列全省第三;资兴市全面小康经济强县考评得分92.3分,得分仅次于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排全省第四名,资兴市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四强。因资兴市已被评为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前十位县,根据不重复原则,省里对资兴市的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奖没有重复表彰。
  
  近年来,资兴市主动适应新常态,始终突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统领地位,充分发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牵引作用,抓住关键环节,明确工作重点,破解难题瓶颈,善补发展短板。该市把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作为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抓实园区、城区、景区“三区”建设,以提升县域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2014年,资兴市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比上年分别增长12.1%和13.1%,实现了县域经济“三量齐升”。
  
  延伸阅读:
  
  湖南省2014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考评结果和奖励名单
  
  一、市(州)全面小康测算结果和推进工作奖励单位
  
  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前3名:长沙市(95%)、株洲市(91.6%)、湘潭市(87.7%)
  
  全面小康工作综合优秀:郴州市、长沙市、常德市
  
  全面小康经济发展工作优秀:岳阳市、湘潭市、邵阳市
  
  全面小康管理成效优秀:永州市、益阳市、株洲市
  
  二、县(市、区)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及县域经济考评结果和奖励单位:
  
  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前十位县:
  
  雨花区、岳麓区、资兴市、苏仙区、赫山区、冷水江市、炎陵县、宜章县、吉首市、中方县
  
  全面小康推进工作十快进县:
  
  珠晖区、浏阳市、桃源县、澧县、邵东县、津市市、新田县、江华瑶族自治县、城步苗族自治县、安仁县
  
  全面小康经济强县名单:
  
  长沙县、宁乡县、桂阳县、永兴县、醴陵市、攸县、汨罗市、湘潭县、耒阳市、湘乡市
  
  全面小康经济快进县:
  
  望城区、天元区、零陵区、株洲县、大祥区、资阳区、保靖县、龙山县、武冈市、洞口县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